已阅
smy_logo

酒店营销创新

 

发布时间:2018-08-24   字号:【

酒店的营销工作,一般而然有4项工作:流量、预定、接待(维护)、结款。 

除了这4项工作,对于营销工作而然,还有那些工作比较重要,不能遗落的呢? 

第一、网络推广创新 

在微信群里,常常碰到酒店营销人员推广自己酒店的客房或者会议等。由于我这边都是酒店营销或者是酒店会员学习群,碰到这样的情况就足以说明,我们酒店在网络营销方面不仅仅是缺失方法,也缺失方向。 

未来的酒店营销一定是立体的营销,换一种说法是高维打击低维的营销。这个维度首先取决于你的理念与思维。 

在具体网络推广层面,需要酒店营销具备这样的能力,同时不要盲目的发送信息,需要搞清楚您的客人在哪里?通过什么样的渠道能够把信息送达给他们?在什么时间送达比较合适等。 

第二、存量管理创新 

这里的存量就是会员管理。很多酒店已经做了会员管理,但是反馈结果很多效果一般或者没有达到理想状态。 

从酒店营销这个角度看,会员管理最重要的是会员精准分类和标签管理,如果缺失了这个数据依据,所有的互动和活动都会盲目,效果就得要靠运气了。 

彭老师理解的会员分类中,有打盹会员,那么,一旦数据产生,酒店的营销人员有责任要唤醒这样的会员。昨天在我的客人酒店,197间客房,他们的前厅经理说唤醒了两个打盹会员。因为系统支撑酒店及时准确的判断谁是打盹的会员,这种方式是酒店存量管理创新的一个例子。 

酒店的会员管理创新更多是会员动态管理过程中精准数据的分析,然后根据数据做出会员管理的决策。 

第三、增量管理创新 

在增量这个环节,也需要有精准的思维才能把这个事情做好。 

比如,酒店营销人员面对一个客人,想让这个客人转介绍。如果我们不知道这个客人的状态,不知道这个客人在我们自己酒店消费的频次与满意度,我们往往会面对失败的风险。 

所以,需要酒店营销在这个环节想清楚,存量是留住老客人,通过存量的核心客人转介绍才有很大的可能。前提是酒店如何判断这个客人的状态,结果一定是数据,是酒店精准的会员分类。 

第四、数据应用创新 

数据应用有两个大的方面。 

一是营销分析。在分析过程中需要我们知道流失客人的比例,并且分析为什么流失才有价值。 

二是客人的动态数据。通过数据我们才能做到精准的营销动作,减少时间和成本的浪费。 

通过数据可以分析出酒店出租率降低是老客人流失多,还是新客人流量少,是有价值的客人少还是整个市场不好。然后,对以上的问题进行优先选择去解决。 

以上这四个方面的内容并不包括流量部分,主要是从酒店营销创新的角度,从酒店发展的趋势和客人的角度入手进行的分享。 

总机:0431-84958888     吉ICP备15005660号-6
Copyright ©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.
吉林亚泰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    
技术支持: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